当前位置:

浏阳市|淮川北园:小桔灯廉情观察员 居民身边的“安全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29 11:26:07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萌)“楼道内电瓶车充电、私搭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北园社区小桔灯廉情观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安全防范大排查工作。

排查中,社区6名小桔灯廉情观察员充分发挥“安全哨”的作用,针对小区私拉电线充电、杂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是否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还针对辖区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期限等进行了检查;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居民群众问题。


图片10.png


(小桔灯廉情观察员上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今年以来,小桔灯廉情观察员深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开展当中,与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楼栋,耐心讲解楼道堆物的安全隐患,劝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清理旧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在此次安全防范排查工作中,小桔灯廉情观察员协助社区共排查安全隐患18处,已督促整改11条,有效解决了居民群众对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防范意识不高等问题,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监督防控网。


图片11.png


(小桔灯廉情观察员开展安全防范排查。)

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期表示:“小桔灯廉情观察员就像是居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哨’,社区将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廉情观察员作用,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监督,加入到清廉社区创建中来,实现清廉监督全覆盖。”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