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合盛村:用民主议事决策加速河堤修复项目落地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21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傅雨林)近日,晴空万里。趁着连日的晴好天气,浏阳市集里街道合盛村抢抓时机,将该村樟树组塌陷的河堤成功修复。老党员王元春站在河边,望着修复加固竣工的河堤,他心中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再也不用担心暴雨的威胁了。


3..1.jpg


昔日在樟树组河边上,有一棵枝繁叶茂跨越了几十个春秋的大樟树。今年受汛期连续暴雨的影响,樟树周围的土质变得松软,樟树轰然倒地,附近的河堤也连着出现塌陷。这一幕,让他和村民们即惋惜又着急。

“我们组上历来是以樟树命名,栽种之初就是希望大树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河堤塌陷。这棵大树倒地,下次再遇大雨,情况会更糟糕。”王元春将担忧告诉了该组的微网格长曹指标。

曹指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了现场情况,并将图片和村民诉求反馈给了党总支副书记黄正国。接到消息后,黄正国当天下班就来到组上,利用晚上村民空暇时间,入户征询党员群众意见,共同商量修堤事宜。“我们得抓紧时间多听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这个活儿可慢不得。”黄正国说道。


3.2.jpg


经支村两委干部现场踏勘,并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集中讨论后,该村决定分两步来修复加固河堤。因汛期雨水过多,为防止樟树和塌陷泥土堵塞河道,该村先着手清理河道,待汛期过后再对河堤进行修复加固。

河道清淤行动当天,老党员王元春、微网格长曹指标扛着锄头和铲子早早的来到河堤边上,对挖土机进行监工,同时帮助铲除掉落在路面上的泥沙,加快施工进度。市林业部门也赶到了现场,对倒地的樟树进行了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3.jpg


根据预算,塌陷的河堤长20余米,宽1米,高4.2米,需耗资3万余元,该村决定于9月初正式启动护砌工程。为了加强对项目资金的支配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罗春兰除参与施工现场的监工外,还负责项目财务收支的监督和资金使用公示等工作,确保专款专用。近日,该工程已全部竣工,项目开支明细也全程向全体村民进行了公布。

据合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力推动村级重点项目落地,合盛村坚持把民主议事决策机制和阳光村务作为加强党对村级各项事业的重要举措,大到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小到村规民约修订、环境卫生整治等村级事务,都摆在桌面上由大家共同商议决策,让村民真正当起主人翁,党员群众投身村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矛盾纠纷数量大幅度减少,各项民心工程落地落实。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