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荷花街道:“七个一”清廉大礼包牢筑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中新网 编辑:赖暘 2022-09-14 11:35:59
微浏阳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4日电 (张青)“临近国庆,荷花街道纪工委温馨提醒您:节点亦是‘考点,请警惕节日廉洁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远离黄赌毒、酒驾,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风清气正迎双节……”近日,浏阳荷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均收到一条廉洁过节短信提醒。

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关键节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荷花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节前推出形式多样的“七个一”清廉大礼包,强化教育提醒,牢筑廉洁思想防线。

一条守廉短信。通过短信、微信及QQ等平台向全体干部发送一条廉政信息,提醒全体干部讲规矩、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一次崇廉家访。分级分组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家访,传达组织关怀和温暖,了解干部工作和生活表现,尤其是“八小时以外”情况。对于本年度存在内部轮岗、提拔重用,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等7类情形的干部,做到必访必谈。

一封倡廉家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送出《廉洁倡议书》,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倡议所有家庭培养清廉家风,当好家庭“守门员”“监督员”,呼吁大家把好“廉关”,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廉节”。

一份助廉承诺。深化家庭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思想认识,自觉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腐败的诱惑,家庭常吹“廉洁风”、常算“廉洁账”、常谈“廉洁事”,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

一场知廉测试。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临聘人员集中接受党纪法规知识“储备值”闭卷测试,检验党纪法规理论学习成果。测试题目涵盖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方面知识点,与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贴合,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一场醒廉教育。集中观看浏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冲锋号》,从身边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得到警醒,提醒大家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小事细微之处管好自身,不忘初心。

一批尚廉作品。征集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廉洁作品100余份,打造“爱廉说”清风驿站,举办清廉文化作品艺术展,吸引大家驻足与品鉴,积极营造机关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这次‘七个一’清廉大礼包既有正面激励引导,又有反面警示震慑,我们将时刻挺纪在前,更加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守住廉洁底线,做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党员干部。”荷花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赖暘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