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肖圣林:以新的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25 10:41:04
微浏阳
—分享—

文|肖圣林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23日,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喜讯传来,令人精神振奋、信心满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著,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感悟真理、汲取伟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的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学出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学出坚定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并强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站稳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是学出初心使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人民”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矢志不移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四是学出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时代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既是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对新时代共产党人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继续发扬好“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保持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干事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作者系市政府研究室干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