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集里街道: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26 15:29: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刘艳芳)“防尘网一定要覆盖到位,挖机施工抑尘措施要跟上!”为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全力加强环境安全风险管控,连日来,集里街道以“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不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全面落实“利剑行动”各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日前,网格员黄正国在合盛村“敲门入户”走访排查时,有村民反映某食品加工厂存在污水气味刺鼻等问题。了解情况后,集里街道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查看,协商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企业整改。

“在你们多次督促下,现在基本闻不到臭味了,苍蝇蚊子也少多了。”问题解决后,当街道生态环境办的工作人员再次来调查时,村民们不住点赞。

为切实消除生态环境领域隐患风险,集里街道针对排查发现的类似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的要求,依法依规督促商事主体限期整改、闭环销号,形成工作闭环整改机制,有力防止苗头性、潜在性风险演变为生态环境突发事件。

据统计,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集里街道共排查各商事主体305家,发现并整改隐患42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