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 陈利:“为村民做好服务,我所有付出都值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31 09:31:58
微浏阳
—分享—

陈利

自“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被派驻葛家镇金源村参与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天,我和村干部在排查隐患时,收到村民彭兴旺的反映——他家入户路与村级主干道连接转角处,是另一户村民的菜园,为了方便菜园管理,该村民在此处路段砌起了一道水泥围墙,没想到对彭兴旺家人出行造成了视线遮挡。

我马上赶去查看,发现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与双方沟通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水泥围墙拆除,换成漂亮整齐的竹篱笆。仅仅一个上午,这处交通安全隐患就得以消除。“没想到昨天才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现在干部办事的效率真高!”彭兴旺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上午刚解决一处安全隐患,下午我又和村干部解决了一起邻里纠纷。关下组两户村民为了一块自留地的权属问题引起纠纷,我和金源村调解员石成刚了解情况后,和双方坐下来,摆道理、讲事实,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用地村民现场一次性支付土地流转费,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专项行动展开以来,我不仅和同事们一起到网格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对林区、烟花爆竹、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同时主动请缨,到最偏远的白烟组增设核酸采样点,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只要能为辖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我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作者系市人民医院派驻葛家镇金源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