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3 10:42: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恢弘厚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分量最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民生暖色折射高质量发展成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浏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好人民立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衣食住行医教保”等各领域工作,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49503元,城乡收入比为1.39,远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村村通公交成为“幸福标配”;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率先全面推行林长制、田长制,深化河湖长制,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均值保持Ⅱ类,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1%……10年来的生动实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实现了民生保障与经济发展相互支撑、共同跨越的双赢局面。

根深者叶茂,本固者枝荣。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要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就要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体察群众冷暖。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鲜明地指出,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人民向往的高品质生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只有坚定同人民站在一起,倾听群众心声,体察群众冷暖,才能更深入地贴近群众,更扎实地植根人民。新征程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立场,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自觉“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就要开动脑子汲取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奋斗目标。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征程上,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广泛集中民智民力,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善于通过互联网、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屋场夜话、敲门行动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使作出的决策能够充分体现民心民意、惠及民生民利。

始终同人民干在一起,就要撸起袖子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新人民医院、新图书馆、新博物馆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相继投入使用;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面消除;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面覆盖……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建设,使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拼劲,坚定不移抓实民生实事,持续做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让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提升新高度。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团结奋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