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形成生动实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3 10:45:37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形成生动实践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作出表率、见到实效,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浏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作交流发言。

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郑以仁、喻辉、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廖伟、刘来宏、刘一斌、黄刚、戴圣伟、伍玉联、罗朝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市级领导作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朱东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近期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作了非常全面的部署,省委、长沙市委也作出了具体安排。市级领导要当好带头学习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抓好各分管条线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头开展基层宣讲。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举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组织好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党员干部系统培训。

朱东铁强调,要感悟伟大变革,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确保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高举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浏阳现代化建设中的实践问题。要奋进伟大征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实践。要弘扬伟大精神,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把反腐败作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接续伟大奋斗,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持续解决“衣食住行医教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朱东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浏阳形成生动实践,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逐条逐项研究分解。要树牢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的关系,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一体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合作以及各项底线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好来年的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浏阳的精彩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