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五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7 12:07: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新的伟大奋斗奋力书写新的优异答卷。

奋力书写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新答卷。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我们干事创业首先要厘清的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首要的便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浏阳的发展基础较好、速度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都较高,但是同先进地区以及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努力空间。尤其是在城乡还有一些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他们的困难不尽相同,诉求多种多样。这就要求我们的各项工作要聚焦为民造福的主题,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民生质量,兜牢民生底线,使每一个家庭都有稳稳的幸福。

奋力书写好“深化改革创新”的新答卷。“无改革,不浏阳。”近年来,浏阳在全国打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品牌,证明了浏阳人时刻在彰显“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赢得了改革图强、创新求变的社会美誉。改革的精神,创新的能力,是浏阳多年来不断突破体制机制束缚,改变区位不优、基础不好劣势,实现争先进位的重要法宝。不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生态环境友好,不管是群众生活富足还是社会和谐稳定,在新征程上都会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新的课题,考验着我们用新办法、新思路去不断突破、不断探索,持续积聚改革创新新动能,厚植高位进位新优势。

奋力书写好“发扬斗争精神”的新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就目前的浏阳来说,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战接着一战赢,历史性大考全员上阵、全域发力,增长性态势符合预期、好于预期,标志性成果好戏连台、好评如潮,收获了来之不易、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走上坡路、开顶风船,坚定地与全市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星光不问赶路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实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