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汽车设计公司将入驻制造基地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3-02 15:02: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3月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周力飞)随着博海新材料入园合同的签订,到目前,制造产业基地已经新引进8家企业,合同引资一期到位资金2.4亿元,招商引资呈现“谈一个、成一个”的良好开局。

    值得关注的是,依托国家唯一的车身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与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集中各种优势资源而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原湖南湖大三佳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将搬迁至制造产业基地。

    “湖大汽车设计公司的进入,将有利于指导我们的产业升级,使产-学-研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制造产业基地经贸局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员工基本属于学者型,拥有专业的知识,有40多位教授,基本上属于高素质人才队伍,这有利于改变园区的人才结构。

    同时这也是一家产出大、投入大、税收前景好、用地少的公司,据了解该项目投入在1亿元左右,用地面积约30亩。

    离机场近、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招商政策、较全的零部件生产企业等等,这些都是湖大汽车项目选择制造产业基地的重要因素。其实不仅仅是湖大汽车项目,进入2011年,制造产业基地在工程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机电再制造、电缆、水泵等产业都实现了较好的招商,而且不少企业是主动前来洽谈。

    招商形势为何表现不凡?制造产业基地经贸局负责人分析:首先是紧扣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两大产业招商,以主机厂和产业集群为主线,立足高、精、尖,着力引进“两型”项目和高利税型企业;其次,围绕增强城市功能,注重项目设计,推出一批星级宾馆、商居综合小区等生产生活配套招商项目。

    另外,制造产业基地主攻再制造,坚持绿化、强化、高端化方向,构建研发支撑平台,加速推进国家车身设计重点实验室、汽车产品检测中心、表面处理中心、回收拆解中心等再制造产业平台建设项目的招商,筑巢引凤,吸引再制造企业入园;注重加强“全国再制造产业领头羊”、“机械工程制造业新霸主”、“中部汽车零部件最大供应地”、“中南家具产业集聚地”四大主力品牌的建设和宣传,提升特色品牌的价值和关注度,致力招大引强、扶优扶强。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