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贞

编辑:戴鹏 2012-10-17 15:26:07
微浏阳
—分享—

李贞(1907——1990)湖南省浏阳县人。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浏东游击队士兵委员会委员长,中共平江、吉安县委军事部部长,红六军团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红二方面军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妇女学校校长,八路军一二0师教导团组织科科长,师直属政治处主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政治部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晋绥军区政治部秘书长,西北野战军政治部直属政治部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西北军区政治部秘书长,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秘书长,防空军政治部干部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顾问。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候补代表,在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90年3月11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共和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在北京逝世,终年83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