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震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10-17 15:22:47
微浏阳
—分享—

“胡子”将军

1908年出生于湖南浏阳北盛马战村。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湘鄂赣边区赤卫队支队长兼政委,湘东独立师团政委,湘赣独立第一师政治部主任、政委,红八军代政委,湘赣军区代司令员,红六、二军团政委。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二O师三五九旅副旅长、旅长兼政委,曾率部在南泥湾屯田垦荒,开展大生产运动。后任中央延安地委书记、延安军分区司令员、卫戍区司令员,八路军南下支队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南军区第一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司令员兼政委,第一野战军第一兵团司令员兼政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共新疆分局书记,新疆军区第一副司令员、代司令员兼政委,铁道兵司令员兼政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农垦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常委,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中顾委副主任,国家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是第一至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共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至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1993年3月12日在广州逝世,终年85岁,逝世后捐献了眼角膜。同年4月5日骨灰撒放在新疆天山。同年10月15日塑像在黑龙江省密山市正式落成。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