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自奇获评长沙市首批文化领军人物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3-03-15 15:46:43
微浏阳
—分享—


花炮周刊讯(通讯员宋雯楠)日前,长沙市首批文化领军人物揭晓,钟自奇因为在花炮行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成为浏阳惟一一名获选人。

近年来,浏阳花炮先后获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十大文化品牌,去年4月,浏阳花炮又被列入国家文化产业统计目录。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浏阳花炮制作工艺项目传承人,钟自奇一方面认真传承传统花炮制作工艺;另一方面他积极推动花炮行业的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大力发掘花炮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底蕴,2013年,东信烟花集团被列为长沙市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企业,正式由传统制造产业向文化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社会各界对花炮行业的质疑比较大,对此钟自奇表示,这要求所有花炮从业者必须转变观念,要从“轻工制造业”向“文化创意业”转变,要将抽象的花炮文化转化为具有高度经济价值的“精致产业”,才能将花炮这一中华民族璀璨的艺术结晶源远流长下去。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