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遭高校卸载 360信任危机升级

编辑:戴鹏 2013-05-09 20:14:27
微浏阳
—分享—
以安全为核心业务的奇虎360,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引发业内关注的360“卸载门”仍在发酵,并开始蔓延至高校领域。

  日前,网络传出,武汉大学某院在今年3月发出通知,要求师生全面卸载360产品。消息在网络引发了高度的关注,多家媒体官博纷纷转发了该消息。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相关网页已遭删除,网页快照显示,这篇《关于卸载360相关产品的通知》称“由于360公司产品涉嫌泄露用户隐私,并且360安全卫士容易导致IP欺骗,引发学院局域网ARP攻击”,学院网络中心要求学院局域网内的师生卸载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及360杀毒软件等360公司的相关产品。

  该消息之所以引起关注,是由于近2年,围绕360涉嫌泄露用户隐私的质疑不断,并在诸多企业引发连续卸载事件。这一次是在高校首次发生,是否会在高校引发连锁反应有待观察。目前360没有对此事发表意见。

  此前,AMD、益海嘉里、网易、招商银行、宝钢等知名企业也先后传出,内部要求全面卸载360,主要原因是出于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国内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及美国知名财经媒体《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调查文章曾指出,360安全系列产品中存在非法后门程序,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窃取用户隐私,在业内外激起波澜,由此引发新一轮信任危机,至今还未能消除。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