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多宝经销商操纵广药王老吉降价被处罚10万

编辑:戴鹏 2013-06-18 11:20:56
微浏阳
—分享—
近日,有消息传王老吉“全国大幅度降价促销对冲业绩,从而导致多地经分销商产生强烈的逃离冲动”。有网友感叹对对错错本就难分辨,两家凉茶大佬的纷争更是使得经销商都被“拖下水”。据报道,不仅是有经销商被“拖下口水战”,也的确有一些不法经销商做着碰出法律底线的事情,得到了严惩。数日前,加多宝江西省余干县某经销商就因恶意操作竞品“降价”,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而被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判罚10万元。

经调查发现,江西余干县某烟酒商行何某系加多宝经销商,为了最大化占有余干凉茶零售份额,采用高买低卖的方法,致使市场上的广药王老吉出现低价促销的情况。加多宝经销商的这种行为,不仅扰乱了广药王老吉正常的市场销售秩序,损害了“广药王老吉”凉茶生产者的商业信誉,还触犯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为此,何某得到了十万元罚款的处罚。随着案件的调查终结,真相终于大白,不法者得到惩罚,蒙冤者得以清白,但我们应当从中吸取教训,市场需要良好的秩序才能正常发展,只有正当竞争才能创造健康的市场环境。

夏天已至,凉茶饮料的销售旺季已经到来,市场竞争格外激烈。广药王老吉发展势头迅猛,对加多宝形成了不小的压力。业内专家表示,在市场经济形态下,企业在争夺市场的同时更要遵守法律的约束,恶意竞争只会带来短时间的收益。品牌要手段更要品德,有德行有信誉的品牌才是值得人们信赖的好品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