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萍洪高速通车,浏栗两地旅游驶上快车道

编辑:戴鹏 2015-03-16 09:17:52
微浏阳
—分享—


交通提速,阴雨连天两地旅游区游客仍大幅增加

    浏阳日报记者黄康肖雪周晴

    上个周末虽然遭遇连续阴雨,但上栗县杨岐山景区依然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雨天的影响。

    景区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萍洪高速通车后,来杨岐山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多,交通的便利催热了上栗旅游。

    事实上,萍洪高速的通车同样给浏阳的旅游带来利好,一些景点也越来越多地看到来自萍乡等地的江西游客。

杨岐山风景区平日游客增三成

    3月14日,三辆湘A牌照的车辆驶入上栗杨岐山风景区,10多位操着湖南口音的游客购票后进入到孽龙洞景点,游览奇特的溶洞风光。

    “我们来自长沙,最近听说长沙到萍乡的高速通车,我们游玩的线路也延伸到了江西。”万玲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从长沙出发到达杨岐山风景区,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特别方便。

    像万玲这样来自江西省外的自驾游游客不在少数。在景区停车场可以看见,除了常见的萍乡和上栗的本地赣J牌照车辆外,还有许多来自湖南、湖北、浙江等地牌照的车辆。

    “平日里的游客量增加了30%,周末的增长甚至能达到50%以上。”杨岐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文介绍,萍洪高速通车后带来的游客量变化显而易见。2月9日,江西萍乡至湖南浏阳的萍洪高速正式竣工通车,此高速往南对接沪昆高速,往北连接长浏高速,极大地缩短了长株潭到萍乡、上栗的距离。

    张建文表示,萍洪高速经过上栗并设有互通,这等于将上栗的景区搬到了湖南的门口,“在增加的游客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长株潭地区,特别是浏阳。”

石牛寨雨天周末涌入千名游客

    萍洪高速通车后,浏阳的旅行社也都迅速行动了起来,浏阳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特意开发了多条针对上栗和萍乡的旅游线路,同时也加大了旅游景点和线路在江西的宣传。

    “萍洪高速通车后,来自江西方向的游客有明显增加。”浏阳宝中旅游总经理钮正佳表示,交通的便利,有利于旅游市场的开放和拓展,“除了我们继续主推大围山等传统景区外,浏阳北区的景点成为了新宠。”

    “浏阳北区有周洛、石牛寨等山水风光,也有赤马室内滑雪等运动休闲景点,还有油菜花海等田园风光。”钮正佳介绍,萍洪高速和长浏高速、浏醴高速通车后,曾经偏远的浏阳北区变得不再偏远,江西和长株潭地区的游客都能很便利地进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虽然连续两天都是阴雨天气,但是宝中旅游仍然接待了一千多名游客到龙伏石牛寨景区游玩,其中江西游客占了近20%。

    钮正佳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近4000名自驾游客和跟团游客报名预定了本月18日至22日的浏阳北区赏花、滑雪、登山游,“其中同样不乏江西游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