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莲花浏阳一同开启“赏花”模式

编辑:戴鹏 2015-03-16 09:17: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9日,莲花县第六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坊楼镇启幕。花节期间将推出民间文艺表演、书画摄影作品展、特产美食展、采风交友等活动,活动持续至3月15日。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以“秀美江山、金色坊楼”为主题,活动有坊楼镇1个主会场和琴亭镇、良坊镇、南岭乡、高洲乡4个分会场。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一睹莲花“芳容”。

    自2010年来,莲花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油菜花节,对外形象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年节庆期间约有15万余人次的游客观赏徜徉油菜花海,带动全县旅游经济收入达2000余万元。

    浏阳市也于3月12日在达浒镇的油菜花海中拉开了2015年美丽浏阳“春·赏花季”的序幕。今年,浏阳境内成规模、可观赏的花卉种类有油菜花、桃花、樱花、蝴蝶兰、李花、梨花、油桐花等8种,花开地域遍布浏阳,“春·赏花季”活动时间也将跟随花期一直持续到5月,整个春天不落幕。

    为此,浏阳精心整合了高坪、古港、社港、大围山等地的精品赏花路线,纳入到“春·赏花季”的活动中。“春·赏花季”期间,浏阳将陆续举办浏阳河高坪乡村休闲养生文化节、长沙市第七届大围山杜鹃花节以及贯穿整个赏花季的微信随手拍大赛等活动。可供游客参与的活动有逛花海、露营、骑行、彩趣跑、野炊等数十项之多。

湘赣边地区著名节会:

井冈山市:国际杜鹃花节,每年上半年举行,截至2014年已连续举办5届

莲花县:莲文化旅游节,每年下半年举行,截至2014年已连续举办3届

醴陵市:“中国陶瓷艺术作品展”暨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今年3月26日至28日举办首届

浏阳市: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截至2013年已举办11届

平江县:幕阜山(国际)滑翔节,每年下半年举行,截至2014年已连续举办3届

修水县:茶文化节,每年上半年举行,截至2014年已连续举办5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