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41家企业完成标准化创建

编辑:戴鹏 2015-04-21 15:55:17
微浏阳
—分享—


经开区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1家企业完成标准化创建

    新城周刊讯(记者喻彬彬通讯员王卫国)对于一个工业园区而言,安全生产是园区和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4月16日,浏阳经开区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14年,经开区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一年中,经开区安全生产组织保障不断加强,创新“三个一”工作模式,进一步理顺了建设工程管理站负责建筑行业、规划建设局负责市政公用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能职责,完善了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体制;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

    据介绍,经开区安监分局全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2家次,填写安全检查现场记录452份,下达当场整改指令书120份,限期整改指令书76份,排查整改隐患523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处生产作业场所采取了停产整顿措施。有效的提升了园区企业的安全水平,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另外,安全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41家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蓝思科技、斯奇制药等8家企业完成了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工作,其中蓝思科技成为长沙市职业卫生示范创建达标的两家企业之一。申请省安监局对京港、永清、大铖铝业等企业进行了免费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有力推进了园区职业卫生健康发展。

    新的一年,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在巩固和发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果上,坚持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不动摇,通过开展园区整体安全评价、安全隐患专家诊断、化工集中区域规划活动,创建安全示范园区,全力开创安全生产科学管理新局面。

    会上,还对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下发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表示,抓企业安全生产、严格执法,是构建平安园区的重要举措。各生产企业要做到“四不”,即不能存侥幸心理、不能有马虎作风、不能讲人情面子、不能吝啬投入;在安全生产上做到“四要”,即要落实责任、要排查隐患、要加强培训、要常抓不懈,将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郭力夫强调,要强化法治,抓好事前防范工作,项目实施前充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快生产工艺技术升级,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责任,层层落实,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为营造平安的园区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