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拟成立花炮机械研发中心

编辑:戴鹏 2015-04-23 16:06:14
微浏阳
—分享—


解读2015年安全生产暨花炮产业发展大会报告(二)

报告摘录

    加快推进花炮机械标准化工作,建立烟花爆竹机械研发中心,加紧研究制订涉药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浏阳花炮机械的精密度和安全度。

    加快危险工序设备研发应用,特别是加快组合烟花内筒装药、装发射药、装内筒机械设备研发,推广组合烟花自动化装药、组装生产线。

    按照长沙市的要求,2015年全市烟花爆竹机械化生产综合覆盖率要达65%以上,实现药物制作两分离(人药分离、人机分离)的目标任务。

    大力支持烟花爆竹生产关键机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将烟花爆竹生产机械设备列入免税目录,鼓励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机械化改造。

    建立花炮机械化奖励机制,对于在机械化方面投入较大、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专项奖励。

解读

    2014年12月25日,国家安监总局杨栋梁局长到浏阳调研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花炮生产的机械化程度,制定出台花炮机械的制造标准和规划,提高花炮机械的安全性和精美度。

    2015年,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3月份两次调研烟花爆竹生产,他提出,“推进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严管严罚是手段,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各级各部门和上级领导高度重视烟花爆竹机械化生产,对此,浏阳作为烟花爆竹主产区,按照上级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出台系列政策,以加快推进花炮机械研发和应用,抢占发展制高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