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企业要大胆尝试“互联网+”模式

编辑:戴鹏 2015-07-01 17:36:00
微浏阳
—分享—


周岳云调研食品行业,鼓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城周刊讯(记者喻彬彬通讯员王卫国)作为浏阳经开区三大产业之一,健康食品产业近年来不断壮大。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浏阳经开区健康食品产业实现产值5.89亿元,同比增长5.2%。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了解企业情况,4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来到益康生物、九道湾、金磨坊、坛坛香、贺福记等食品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进入浏阳经开区以来,企业不断向前发展,销售年年攀升。”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突破了5000万,今年瞄准了6000万的销售目标。

    得到发展的并非金磨坊一家,今年新投产的长沙贺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透过参观通道的玻璃,车间内的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作业,一件件灌装食物经高温消毒、冷却等步骤,最后经工人套袋包装完成;长沙坛坛香调料食品有限公司自行投入300多万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日处理容量达500多吨,现正安装设备,新建厂房即将投产;九道湾、贺福记等都已开辟电商销售渠道,不少工人正忙碌于捡货打包、贴单。

    调研中,周岳云表示,各食品企业要加大产品创新研发的力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避免同质化竞争,将产品推向中高端市场,提升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同时要大胆尝试“互联网+”等商业模式,促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周岳云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服务意识和内容,可研究建设园区食品研究院,积极搭建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研发等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园区食品企业依托相关院校及科研院所,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使食品企业在把牢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品质,通过企业的快速成长助推园区食品产业进一步壮大。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