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邦制药欲做医药电商平台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41:44
微浏阳
—分享—
  创新转型

  创新转型,这个时代发展的主题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法宝。

  作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和唯一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浏阳经开区走出了一条转型创新之路。今年1至6月,经开区实现技工贸收入458.95亿元,增长22.37%,高新技术产值占比高达84.7%。

  目前,浏阳经开区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节能环保等产业各具特色,其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是浏阳经开区新经济板块的主要代表。那么这新经济板块的企业是如何创新转型的?

  谋划转型

  去年,六小龄童代言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银黄清肺胶囊,加上多方宣传推广,让这个产品顿时火热起来。这款产品也成为安邦制药的明星产品,作为国家三类新药证书、OTC药物、三省医保和基药,成长性非常快,已经成为湖南省为数不多的单品销售过亿的医药产品。

  如今作为浏阳经开区的一家著名生物医药企业,安邦制药在科技方面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产品的同时,也在谋求新的发展方向,如大健康产业、B2B医药电商平台。

  金阳周刊记者喻彬彬

  用现代技术做传统产品

  对于安邦制药而言,其产品数量不过6、7个,而其发展方向与其他药企不同,更侧重于产品聚焦,专做几款主打产品。

  银黄清肺胶囊就是这几个产品最好的体现。

  “产品90年代就有了,我们公司2002年开始做银黄清肺胶囊,通过对产品的深度挖掘,不断探索和研发出药品的新作用。”安邦制药总经理李灿东介绍,在同一款产品中,需要不断的对其进行技术创新,通过科学证明其功效。

  针对吸烟和尘肺,银黄清肺胶囊可以专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总有效率达95%以上,显愈率达75%以上。

  “用现代技术做传统产品”,这是李灿东口中对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解释,除了银黄清肺胶囊,他们还在其他产品上不断升级和研发,探索新的药效。

  以安邦制药生产的一款名为妇科养血颗粒为例,李灿东介绍,通过临床医生反应,产品除了原有疗效外,还对剖腹产后引起的假腔等症状有明显疗效,“这一项发现,可以说填补了行业空白,在此之前都没有一款能有效治疗剖腹产后假腔的药物。”

  在李灿东看来,一个药品是持续创新研究的过程,通过传统产品与现代医学结合,不断研究探索,使现有产品的再次起飞。

  电商平台预计明年上线

  除了在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创新方面,安邦制药还谋划着医药行业新的变革。

  大健康产业就是其正在布局和谋划的内容之一。“商业化过程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李灿东说,大健康产业计划是安邦制药未来主要经济增长点。由于涉及企业商业机密,李灿东只是简单透露公司将做类似于王老吉的健康产品。

  大健康产业只是安邦制药谋划转型的步骤之一,另一项亮点是其正筹划建B2B模式的医药电商平台。

  “顺势而为,企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李灿东解释道,之所以开启这两个发展方向,源于人们对健康的更加注重以及老龄化日趋严重,健康产品市场需求度比较强,另外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思路,也不断推动行业谋变求变。

  “互联网+”目前正在渗透医药电商领域。随着国家医药领域改革的逐步深入和“互联网+”战略的推行,仅2015年上半年,医药电商企业就增加了76家。

  “预计明年会上线。”李灿东说,他们的医药电商平台将利用公司已有的8万个基础终端网点来展开,通过B2B电商平台将整合药品供应环节,改变采购的方式,将把价格阳光化。这种聚合优化更多的表现在对流通渠道的压缩、对营销成本的降低和最大化实现信息对等效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