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力推“理财夜市”晚上也可买理财产品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32:58
微浏阳
—分享—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个人投资理财如何不占用上班工作时间?相信这是许多上班族和管理者都头疼的问题。
 
  如今,许多银行都开起了“理财夜市”,上班族下班吃完饭后,只要通过网络银行或手机银行,便可轻松简便地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可能比白天更划算。
 
  “理财夜市”,顾名思义就是商业银行专门在夜间发售的理财产品,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在线渠道进行购买。
 
  目前,包括光大、中信等银行都推出了各自的夜间理财产品,且收益率普遍比同期同类型的普通理财产品高1%左右。
 
  现象晚上照样可以买理财产品
 
  经历了A股大幅跳水之后,一些投资者开始转战银行理财产品。最近,有些银行的夜市理财产品开卖不到一小时就已售罄。各家银行也赶紧抓住这一机会,加大力度猛推。
 
  本周,光大银行官网的“理财夜市”推出3款理财产品,认购时间为每天19时45分至次日凌晨4时。其中正在销售一款理财产品,起点金额5万元,175天,逾期年收益 5.3%­5.5%。
 
  数据显示,7月11­17日,65家银行发行80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6%。显然,“理财夜市”的预期收益更具诱惑。
 
  总体来看,夜市理财的收益率比白天的理财产品约高出0.1­0.2个百分点。而在购买渠道上,均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销售,非常方便。
 
  银行理财师表示,夜市版理财产品主要是利用银行的空白服务时间段推出的理财服务,目的是鼓励用户使用网上银行。同时也减少了白天既要兼顾上班时间,还要到银行排队等候的麻烦。
 
  比较10万元收益比同期存款多2500多元
 
  部分城市商业银行为了吸引储户资金,将部分期限存款利率上浮30%。在这样的背景下,到底是存款划算呢?还是通过理财夜市理财划算呢?
 
  市内银行人士表示,储蓄存款是无风险投资方式,银行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风险。理财夜市产品属于中低风险产品,适合大多数追求稳健收益的客户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夜市产品当日发售,次日就可以起息,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比其他理财产品要高。
 
  举例来说,一年期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以后,实际执行利率为2.6%,而夜市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以上。
 
  同样是10万元的本金,夜市理财的收益要比同期存款多2500多元。
 
  银行人士介绍,因为夜市理财产品都是定时发售,各家银行一般都会在官网的明显位置公示即将发售的理财产品信息。需要提前挑选好产品,同时要把握好理财发售的“黄金时间”,提前准备好资金,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
 
  理财建议
 
  选择中长期限仍是投资“主”思想
 
  “理财夜市”与其他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并无实质区别。投资者都会面临一个这样的选择:收益率高的时限都较长,时间短的收益率往往不高,在央行连续降息的当下,选收益高的还是时间短的呢?
 
  对此,银行理财师建议,基于目前市场走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会持续走低,投资者可选择中长期的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来锁定收益。同时,由于理财产品的封闭性,对资金流动性有需求的投资者,可将资金分散到不同期限的产品上。
 
  此外,由于年中季末这样的节点一直是银行“高”收益理财集中出没的时点,银行理财师表示,若投资者想要在节点“博”高收益,可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分散购买,一部分分资金投入长期限产品锁定收益,另一部分资金投资中短期产品在节点前后再投资。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