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企业8月1日起高温停产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17: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实习生李江)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我市今年将继续严格执行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停产制度,与周边市、县同步实施。所有烟花爆竹企业从8月1日开始停产,停产时间暂定为一个月。黑火药、引火线企业从7月20日停产。如停产期之后仍出现35℃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停产时间则往后顺延。
 
  近日,浏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全面停产制度进行了安排。
 
  《通知》要求各企业应提前做好计划,及时“消化”仓库中现有的原材料、药物,同时也要对工厂进行彻底卫生大清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值班和重点部位巡查制度,安排专人在停产期间对全厂进行安全巡查和保卫巡逻,确保生产区和库区停产期间的安全。
 
  为严格落实高温停产及复工安全监管措施,各乡镇(街道)将加强对企业停产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拒不执行停产要求、停产期间擅自开工生产的,或虽申请但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而擅自恢复生产的,一律顶格处罚。
 
  与此同时,除组织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大队各联组对各乡镇(街道)落实高温停产及复工情况进行交叉督查外,8月1日至6日,市安委办还将组织对黑火药企业停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黑火药企业成品库存情况,发现库存超限量的一律从严处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