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力推动花炮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17:11
微浏阳
—分享—
全国、省人大代表来浏调研烟花爆竹产业
 
  浏阳日报讯(记者肖雪)“烟花爆竹产业是一个有历史积淀和深远影响的产业,如今发展遇到不少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调研,帮助产业发展。”昨日,五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两位省人大代表来浏对烟花爆竹产业进行专题调研,并将形成调研报告,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在颐和隆和顺一厂的模压类产品生产车间里,人大代表们实地踏看了模压类烟花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制作工艺,随后还与花炮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详细了解浏阳烟花爆竹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
 
  截至目前,浏阳共有烟花爆竹企业889家,预计到2017年底,全市烟花爆竹企业减少至600余家。此外,浏阳引导成立了13家烟花集团公司,建立了全市统一的视频监控系统,设立1000万专项资金进行产业技术难题攻关,成功研发了多种安全机械,积极探索品牌营销新渠道,坚持“四化两型”发展思路,多方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座谈会上,东信烟花、象形烟花、颐和隆烟花等花炮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花炮行业的法律法规、安全管理水平、退出补偿机制等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全国、省人大代表们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建议烟花爆竹产业要引导、扶持、推动向主产区集中生产,产业要坚持规范化引领、机械化生产、信息化监管、集约化经营,走国际化之路。
 
  “我认为应该严格产业管理,在用地、用工等方面要依法守法,在企业管理、行业引导上要主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表示,行业政策趋紧,政府和企业需积极破解难题。全国人大代表、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黄小玲则表示,将重点关注花炮企业退出补偿机制的建立。
 
  人大代表们的调研最终将形成关于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并将向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提出建议,解决烟花爆竹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全力支持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表示,烟花爆竹产业是传统的富民产业,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关注浏阳花炮产业,在企业退出补偿机制、科技创新扶持、产业整合规划、机械化信息化推广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并呼吁全社会正确看待、共同推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吴敏、张友根陪同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