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拉动投资创业加速城市化进程

编辑:戴鹏 2015-10-15 16:16:14
微浏阳
—分享—
 
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促创业就业人员安家落户
 
  “电话都打爆了,接都接不赢!”自9月29日,浏阳经开区的官方网站发布《加快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人员就地城市化工作的试行办法》以来,洞阳镇幸福泉社区党总支书记甘永怀的电话一下子多了很多,“都是来咨询政策的,很多人想落户到园区来。”
 
  政策的出台主要为促进创业就业人员、购房置业家庭落户,探索创业就业人员就地城市化新模式,实现园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随着子女就读、医疗保健、社会保障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更为全面具体的出台,将进一步加速经开区城市化进程。
 
  金阳周刊记者喻彬彬
 
  加速外地人落户园区
 
  听到新政策的出台,来自河南的吕先生有些心动了,目前他在经开区开了一家名为“旺顺达”的物流公司以及一家快递公司,“政策是蛮吸引人的。”吕先生说,落户园区后,可以享受到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在子女就读方面,从幼儿园到高中学费全额补助。
 
  因为自己的公司在经开区,又有长期在此发展的打算,将户口落在经开区的幸福泉社区一直在吕先生的考虑之中。“现在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小孩还太小,自己工作忙又难抽出时间来陪他们。”
 
  不仅仅吕先生,他的很多朋友也有同样的打算和考虑,“我一个在永清环保当主管的朋友,就把他的孩子带过来放到长郡·浏阳实验学校读书了,有落户的打算。”
 
  从幸福社区的统计数据来看,从2013年到今年8月份,共有228人落户,目前还有上百人正在办手续和资料,要落户进来。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的开学就吸引不少人有落户园区的打算,现在新政策的出台,更是让人关注,咨询者甚多。”甘永怀说,按照新型城市化要求,浏阳经开区规划用5年时间,实现园区新增户籍人口2万人,在他看来这一目标的“问题不大”。
 
  进一步带动投资创业
 
  虽然此次新政策的出台并未涉及对投资创业有具体的扶持内容,但其对投资创业却有着很大的间接带动作用。
 
  “人多了才会有消费,才会有商机。”吕先生直言道,以前经开区只有在主要街区看到稀稀落落的几个人,连一般的乡镇都不如,后来随着经开区的发展,以及蓝思科技等大型企业的进驻,人多了起来,带动了片区商贸业的发展。
 
  吕先生也是在这种发展趋势之下的受益者,这段时间,他的物流公司又增加了两台车,新增一名司机,“以后肯定还会更好。”
 
  幸福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经开区建成区范围内,有各类培训机构17家,幼儿园有4家。需要注意的是,《办法》指出,“3~6周岁儿童在园区备案并认定的幼儿园入托的,按照浏阳市政府确定的公办幼儿园日托收费标准给予补助”,随着落户园区的家庭不断增多,这也意味着就读幼儿园的儿童也将增多,幼儿园的数量在目前基础上还将增加。
 
  除了幼儿园,随着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的开学,与教育相关的产业也将增多,在学校开学那几天,门口就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给家长发传单;青年创业协会经开区分会也在幸福泉社区挂牌成立,准备在此开启新一轮的创业之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