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淀粉胶囊获药用“准生证”

编辑:戴鹏 2015-10-15 16:15:51
微浏阳
—分享—
 
  金阳周刊讯(记者喻彬彬)10月8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粤尔康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的药品注册批件,这为公司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运用于药品领域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公司淀粉囊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和拓展,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这意味着3000亿粒级的国内药用胶囊市场终于向尔康制药正式敞开大门。
 
  尔康制药董事长秘书罗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淀粉胶囊获得“准生证”,尔康制药将能面向国内企业销售,筹备已久的药用市场销售网络也将全面铺开。他预计,随着淀粉胶囊产能逐步释放,在药用食用领域的渠道拓展,加上加拿大70亿粒订单在今明两年的逐步落地,“淀粉胶囊将逐步成为公司主要业绩支撑点,并在明后年迎来产销爆发期。”
 
  公司淀粉胶囊产品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正在逐步兑现。尔康制药9月底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4亿至4.59亿元,同比增长102.5%至132%。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98亿元。
 
  银河证券研究员表示,淀粉胶囊已打开国内保健品市场,获得药用辅料批文后,广阔的药品市场有望加速打开,再加上未来潜在可能进入的食品包装市场,三大下游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相关链接
 
  投建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车间项目
 
  日前,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湖南尔康湘药制药有限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拟计划使用自有资金418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车间项目,建设周期为3个月。
 
  尔康制药上周五再次表示,公司目前已形成淀粉胶囊系列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且随着人们绿色、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使用安全环保的食品包装产品将成为一种趋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