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安监局“组团”对花炮企业执法检查

编辑:戴鹏 2015-10-15 16:10:40
微浏阳
—分享—
检查企业200余次,排查隐患437条

    花炮周刊讯(记者欧阳稳江)“这样的检查方式可以避免工作中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等问题,打破了监督中的常规思维模式。”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文件精神,围绕“一杜绝、两控制”(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控制一般事故和死亡人数)工作目标,坚持“严查、严管、严处、严罚”工作方针,9月14日至10月10日,市安监局组织了14个检查组,对我市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开展交叉执法大检查。
 
    与以往的检查方式不同,这次的交叉执法是以“组团”的方式进行,14位被抽调的安监站长担任组长,市安监局为每个检查组配备了相应的业务骨干“打下手”。此次交叉检查主要寓执法于服务,对一般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企业当场整改到位;对短期内无法整改、涉及全厂和有一定技术难度的隐患,督促指导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的,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检查企业200余家次,排查隐患437条。在所抽查的企业中,除个别企业因生产许可证到期或未复工外,其他企业均接受了全面检查。此次抽检的内容包括烟花爆竹企业的“三库”储存、安全保卫情况、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防雷、防潮、防漏等安全设施情况,并对企业逐栋工房、逐道工序进行细致地检查,确保此次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