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12县市共建平安边界

编辑:戴鹏 2015-10-19 09:31: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唐娇)推进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10月16日,湘赣线平安创建活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与浏阳毗邻的16个市县区代表参加座谈会,其中11个县市与浏阳签署了平安边界共建协议。
 
    浏阳地处湖南省东北部、罗霄山脉西侧,与11县市为邻。自1999年勘定行政区域界线以来,分别对“湘赣线”、“长株线”、“长岳线”、“浏长线”、“浏雨线”进行了多次联合检查。
 
    多年来,相邻市县区有序开展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对界线及两侧地貌和地物进行重新描绘,拍照存档,形成联检记录;自第一轮联检开始,各方不断加强平安创建工作的联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边界创建活动,逐步建立了平安边界创建的长效机制。
 
    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在此次的座谈会上,我市与江西的铜鼓县、万载县、袁州区、上栗县,湖南的醴陵市、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平江县、长沙县、雨花区等11个县市区签订了湘赣线平安边界创建协议书。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平安边界共建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每年走访或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进行联系;建立基层边界联席会议制度和定期互访制度等“两项制度”,成立治安联防组、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组、信息通报组、公益事业互助组、民俗娱乐活动组等“五个小组”来更好地指导基层进行平安边界创建活动。
 
    此外,协议要求各方建立县(市、区)、乡(镇)、村、社区联系人制度,把平安边界建设的工作具体落实到人。为了预防行政界限引起纠纷,要求建立边界纠纷应急处理制度,全面落实界线联合检查制度,除各地民政局五年一次的界限联检外,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界线联合检查和抽查工作。
 
    副市长邓阳锋参加活动。
 
五个小组
 
    治安联防组:由乡镇政府牵头,派出所民警、村治保主任组成,及时处理案件和纠纷,搞好界线维护。
 
    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组:在乡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派出所、乡镇武装部、民政所(办)、卫生院等相关人员组成,制定预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信息通报组:由乡镇、村(居)民委员会等相关人员组成,适时通报边界管理、社会治安和经济、农技、农业灾情等信息。
 
    公益事业互助组:由乡镇、民政所(办)、村民委员会、居民小组志愿者协会等人员组成,负责协调修路(桥)、帮扶等公益活动,协调处理跨界建设、经营活动中出现的纠纷。
 
    民俗娱乐活动组:由乡镇、村(居)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协会等有关人员组成,负责协调问题经济及民俗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