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河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巡逻湘赣边界

编辑:戴鹏 2015-10-19 09:31:16
微浏阳
—分享—
 
每周至少两次巡逻湘赣边界
小河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唐娇)小河乡山林面积占80%以上,森林消防责任重大。近日,小河乡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成立。
 
    小河乡与江西万载的白水乡、黄茅镇交界,边界线约10公里。为做好边界的平安创建工作,早在2005年就建立了湘赣边界联防暨平安创建联席会议机制,采取乱点联治,违法联打,治安联防,矛盾联调,感情联谊,平安联创的方式,实行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沿线10万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成立的综合应急救援的大队,成员来自于七个村(社区)的居民以及机关干部,共分成五个中队,将采取机动方式,承担全乡范围内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以及日常巡防等工作。
 
    “我们将提高队员们的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小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定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并联合江西的两个乡镇更加机制灵活地处理边界的森林消防以及综治维稳工作,确保和谐稳定的局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