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湘赣边"朋友圈"听这些大V怎么说

编辑:戴鹏 2015-11-26 10:04:03
微浏阳
—分享—
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共建“朋友圈”。记者彭红霞
 
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成立
 
    修水新闻网韩元方:湘赣边区域十县市已经开展了许多层面的合作,而作为一个新媒体人,怎么能落后于大势?
 
    莲花在线陈建华: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才能尽可能地取长补短,对接到更好的资源。
 
    腾讯·大湘网新媒体专家聂晨宇:依托现有资源优势,从线上落地线下,打造湘赣边网盟自己的品牌效应。
 
    浏阳日报记者肖雪
 
    “如果有一家新媒体推出一条推广的信息,湘赣边区域的主流新媒体都会集体帮助转发,那传播范围一下就突破了本地,覆盖了湘赣边区域,这种传播的力量,是任何一家单打独斗的新媒体都难以实现的。”
 
    这种关于湘赣边区域新媒体发展的想象,在昨天成为了现实。随着浏阳第三届全媒体文化节启动,来自井冈山、莲花、醴陵、平江、上栗、铜鼓、万载、修水、永新等湘赣边区域9县市的12家网络媒体单位代表齐聚浏阳,发起成立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
 
    湘赣边区域合作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延伸至新媒体领域,一个“朋友圈”就此建立并活跃起来。
 
    网
 
    合作网覆盖湘赣边区域各县市
 
    “要成立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我第一个举双手赞成。”修水新闻网代表韩元方一说起新媒体合作就打开了话匣子,在他看来湘赣边区域十县市已经开展了许多层面的合作,而作为一个新媒体人,怎么能落后于大势,“我们不仅要跟进合作,还得玩出点花样来。”
 
    韩元方说,目前新媒体成为一种潮流,但是据他了解,大多数县市都有大量新媒体正在运营,如果能建立平台,整合力量,不仅对自身发展有帮助,也能为湘赣边区域合作出力。
 
    正像韩元方所说的那样,新媒体在湘赣边各县市都迅速崛起,例如浏阳就非常重视新媒体的发展和应用,在浏阳市2014年十大新闻事件中,“新媒体发展迅猛”位列其中。今年还把媒体融合创新列为全市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全市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已达1000余家,绝大部分政府部门都开通了政务微信。
 
    韩元方兴奋地说:“现在如果能建立一个网盟,就像让新媒体们找到了组织。”来自莲花在线的陈建华补充道:“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才能尽可能地取长补短,对接到更好的资源。”
 
    合作,已经成为了湘赣边区域新媒体的共识,在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筹备会议上,针对湘赣边新媒体合作的框架协议一次性通过,伴随着“同意”声而举起的一双双手,标志着一个湘赣边网络媒体“朋友圈”正式亮相了。
 
    盟
 
    新联盟全面合作玩出新花样
 
    联盟的成立并不是简单的举手。在联盟成立后,一系列的新玩法马上就将在湘赣边网络媒体中推行。
 
    “我希望联盟是真正带领大家做事的。”拇指万载代表宋育波说出了自己的思考,“我是听铜鼓的新媒体人提起这个联盟很好,所以决定来参加的。”宋育波说,他也曾经参加过其他新媒体联盟,但是那些以利益为导向的联盟很不稳定。
 
    这次成立的湘赣边网盟当然不是这样。联盟建立了严格的理事会制度,并确定以年会制度和日常交流维持联盟活力,并将对新会员的加入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确保联盟的稳定运行。
 
    针对联盟如何发挥作用,各个县市代表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我们可以在城市形象、旅游形象的推介中加强合作”、“从旅游、电子商务等角度探索各种合作模式”、“联盟建立激励政策,提高大家互动积极性”、“今后联盟还将评选各种优秀会员单位”……
 
    这些建议将很快经过理事会研讨形成具体制度,指导联盟在信息交流互通、业务形象推广、经营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联盟发展是大势,湖南省自媒体联盟也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得到了个体的发展和整体的壮大。”湖南省自媒体联盟秘书长邵静说,非常看好湘赣边网络媒体联盟的发展,“我相信通过保持活动,互动传播,联合发声,湘赣边网盟能够建立起自己的传播品牌。”
 
    会场之外
 
    湘赣边新媒体点赞“美丽浏阳”
 
    “浏阳的发展建设真的很快,让人来了就不想走了。”24日,湘赣边网络媒体“美丽屋场行”活动举行,含微上栗、铜鼓发布、铜鼓资讯、拇指万载、永新发布等网络媒体代表的一批湘赣边区域新媒体人走进浏阳,发现浏阳之美。
 
    从白沙路,转入花炮大道,再转319国道,经过连接线驶入西北环线,浏阳城市和交通建设次第印入眼帘。尤其是最新通车的西北环线,平坦的油砂路面,精致的配套绿化,让大家印象深刻。铜鼓发布代表李秋秋一下车就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在得知随着西北环线的通车,浏阳的城区面积扩大了一倍后,代表们由衷赞叹,“是一条便民路,也是一条景观路,更是一条发展路。”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官渡镇竹联村的中州屋场,一下车新媒体代表们就被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打动了。屋场里绿树环绕,鲜花点缀,还为群众建设了健身广场等一系列基础配套设施。“在这里住下来肯定很舒服。”铜鼓资讯代表魏茜在屋场中不时被美景吸引拍照,准备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铜鼓。
 
    永新发布代表王惠民则在这次幸福屋场行中看到了新农村的建设发展经验。王惠民说,这种政府与群众共建,屋场与环境和谐的方式,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既美化了环境,也让百姓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永新也在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浏阳的这种建设幸福屋场的模式值得我们借鉴。”
 
    网盟首次活动开启
 
    “最美城建”摄影赛等你来战
 
    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并用镜头将它记录下来,就有可能赢得大奖!
 
    随着湘赣边网盟的成立,第一次联盟活动——“最美城建”湘赣边网络摄影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摄影赛首次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向湘赣边区域的摄影爱好者们广发英雄帖。
 
    本次大赛由浏阳城建集团主办,浏阳网承办,主题为“最美城建”,作品要求反映浏阳城市建设变迁和新貌,展现城市建设带来的新生活。摄影爱好者可自由创作,并在浏阳论坛“印象浏阳”版块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详见08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