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没捂热,身价就涨了”

编辑:戴鹏 2015-12-04 11:24:23
微浏阳
—分享—
航天币航天钞发行引发收藏热潮
本月14日至16日还可到中行礼花路支行现场兑换


    漂亮的蓝色纸币上,印有嫦娥一号卫星、天宫一号;荧光下还能看见太阳系、世界地图。这样漂亮的中国航天普通纪念钞,你约到了吗?
    11月26日至12月16日,已提前预约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普通纪念钞(以下简称“航天币”、“航天钞”)的市民均可在农业银行浏阳支行4个指定网点兑换。
    没有提前预约的市民也有机会,在14日至16日三天,可以到中国银行礼花支行直接现场兑换。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银行信息本月还有现场兑换机会
    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新版百元钞票的接连发行,钱币类收藏新闻成为微信朋友圈的刷屏话题。
    此次航天币、航天钞的发行,虽然影响暂没有前两次影响大,但也在部分市民当中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据了解,我市在农业银行网站上预约的航天币和航天钞,可以去浏阳农业银行的四个网点兑换,分别为圭斋路的浏阳支行,浏阳大道分理处,西郊分理处,集里支行,可以预约兑换的总数分别为1.4万枚和4.2万张。
    “很漂亮的纸币,里面蕴藏了很多丰富的航天知识,回家给儿子分享分享。”11月26日兑换首日,已提前预约的孙先生就成功兑换到了航天钞航天币。
    农业银行浏阳支行提供的信息,截至12月1日,浏阳共兑换了航天币10226枚,航天钞29750张。如果之前预约成功的市民,要赶在12月16日之前兑换了。
    如果您此前错过了航天钞和航天币的预约兑换,还可抓住现场兑换的机会,现场兑换的时间是12月14日-12月16日,您可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中国银行礼花路支行兑换。

收藏升值航天币、航天钞价格上涨
    由于备受关注,航天钞和航天币在收藏者的手中还没捂热,身价就已经涨了上去。我市钱币收藏爱好者张伯清说,目前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市场上有人回收接近130元,而面值10元的航天币,市场价50元左右,涨了40元。
    据他介绍,在收藏圈内,对于这次航天币和航天钞,比较看好。“我兑换了4000多元,还有人兑换了1万多元”。
    昨日,记者打开淘宝网搜索“航天钞航天币”,从价格来看,淘宝网上的航天钞售价约为125元~200元,航天币的售价约为50元~80元。
    记者看到,在一家淘宝店铺内,面值10元的航天币售价为66元一枚,从81条成交记录可以看出,当天下午2点前,买家购买的航天币单价还是56元一枚,此后的价格便上涨为66元一枚。对于价格变动,淘宝卖家告诉记者:“这几天别的商家也在不断提价,由于越卖越少,价格自然会涨一些,估计明天就卖完了。

投资前景
发行量大或影响收藏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本套航天钞和航天币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币)。目前,前三套纪念钞(币)均已大幅升值,其中,1999年9月20日发行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当前市场价格为400元左右一张;2000年11月28日发行的“千禧龙钞”,面值100元,当前市场价格为2500元左右一张;而2008年7月8日发行的“奥运钞”,面值10元,目前市场价值稳定在4500元左右。
    那么,被市场炒得火热的航天钞和航天币,也能像几位纪念钞(币)“前辈”一样大幅升值吗?
    对此,张伯清认为,这次航天钞和航天币的发行量分别达到了3亿张和1亿枚,与前几套纪念钞(币)相比,其发行量已翻了几番,这对其日后的升值潜力会有一定影响。“新的收藏品种上市,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不过,这次航天币和航天钞的发行量大,收藏价值会打折扣,但长期收藏价值还是值得看好的。这次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到来,推动其他纪念钞的升值”。

链接
    正面主景图案:为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图案。左上方为国徽图案、“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其下方为东方红一号卫星图案。票面左下方为面额数字"100"和汉字“壹佰圆”。主景图案右侧为嫦娥一号卫星图案,其上方为面额数字 "100"和 “中国航天纪念”字样。
    背面主景图案:由上至下依次为嫦娥一号卫星图案、2020年中国空间站“天宫”、喷气式客机、冯如2号双翼螺旋桨飞机、飞禽海东青图案。票面左上角为风筝局部图案,右上角为面额数字"100"。票面下方为行长章与年号"2015",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字母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与面额,面额数字"100",汉语拼音字母"YUAN"。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