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到南昌又快了半小时

编辑:戴鹏 2015-12-07 09:43:26
微浏阳
—分享—
 
昌栗高速本月全线通车,长沙至南昌可选高速线路达3条
 
    继长株-沪昆-昌金高速、长浏-昌铜高速后,本月底,昌栗高速将全线通车,这条湘赣省会城市之间最便捷的通道,进一步缩短了长沙与南昌的高速里程,也给浏阳再添一条连通江西省的高速公路。
 
    目前,长沙与南昌之间已经有长沙-南昌高速、沪昆高速连接,而在昌栗高速通车后,浏阳市民要去南昌,走长浏高速转昌栗高速,将比以往走长浏高速转昌铜高速更快。
 
    浏阳日报记者于寒
 
    昌栗高速本月底全线通车
 
    12月4日,总长223公里的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全线建设完工。这条沟通长沙、浏阳与萍乡、宜春、南昌的高速公路,东起南昌西外环高速公路,在江西境内西接萍洪高速。
 
    按照此前江西省公布的消息,昌栗高速于2014年年初开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m,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互通匝道设计车速40-60km/h,枢纽互通匝道50-80km/h。在具体的建设项目上,昌栗高速新建大中桥77座,小桥70座,并建有长1470m隧道一座,沿线还设置了7个服务区供来往的车主停靠。
 
    事实上,早在10月中旬,昌栗高速的主体工程就已经全部建成。“今年前5个月151天里,雨天占了65天,超过三分之一,严重影响了昌栗高速的工程进度。”昌栗高速公路项目办路面P1标总工程师王建军说,通过增加人员和设备等举措,昌栗高速的建设者们克服了雨季的施工难题。
 
    而在全线建设工程完工后,12月18日,昌栗高速上栗段将进行试通车,12月28日,昌栗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在昌栗高速全线通车后,从浏阳到南昌,可以通过长浏高速到湘赣边境的洪口界,再从江西省的昌栗高速到达南昌。
 
    促进湘赣两省紧密联系
 
    在昌栗高速通车以前,湖南省会长沙与江西省会南昌之间,已经有沪昆高速、长沙-南昌高速公路连接。
 
    2007年,随着醴潭高速的通车,沪昆高速在湖南、江西两省间全面对接。2013年,大浏高速正式通车。大浏高速全长63.9公里,在铁树坳与江西省内2012年通车的昌铜高速相连,标志着长沙与南昌之间一条新的高速公路全线连通。这条被称长沙-南昌高速公路的道路,相比沪昆高速缩短到了350公里,仅3.5小时即可抵达对方省会城市。
 
    昌栗高速全线通车后,从长沙经由长浏-昌栗高速到南昌,全线里程仅296.9公里,比长沙-南昌高速公路缩短里程近50公里。按照全线100公里/小时的时速,走长浏-昌栗高速比走长沙-南昌高速公路能节约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而对于浏阳来说,昌栗高速建成通车后,浏阳直接通往省外的高速公路将增加至两条。“昌栗高速通车后,浏阳与江西省相连的东区、南区,都有了通往江西省的高速公路,方便程度将大大增加。”市交通局相关人士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