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开区“走活”结构调整好棋

编辑:戴鹏 2015-12-09 14:54:34
微浏阳
—分享—
   金阳周刊讯(通讯员彭卫新胡晓江)从2014年开始的产业结构调整,已经在浏阳经开区显现出喜人的成效。一方面,新经济版块份额不断增加,高科技产业产值达87%,生物医药产业突破“有集群,无龙头”、电子信息产业突破“有龙头,无集群”的格局,发展态势良好;另一方面,小、危、破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一批困难企业重获新生。
    做强主业是前提。通过前移招商关口,设立驻深圳招商办事处,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招商引资逆势上扬。2015年引进产业项目20个,合同引资177.5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个,投资30亿元项目1个。新签约免疫力修复中心、百草堂药业、百沃丰药业、今汉药业、泰凌医药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7个,新签约欧智通、鑫侑触控、丰灼科技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4个。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由尔康制药、华纳大制药及新引进的百草堂药业、百沃丰药业等组成了强大的方阵。
    同时,随着蓝思科技的成功上市、基伍通讯第一台“湖南制造”的手机整机的投产和总部经济+标准厂房综合体——长沙e中心的投入运行,浏阳经开区的电子信息产业步入快速成长期。
    为将污染、落后、效益低下及过剩产能调整好,浏阳经开区先从产业摸底做起,分别请专业的土地评估机构、环保评估机构、安全评估机构对园区企业进行了调研摸排,使结构调整有的放矢。
    宏灏基因公司是一家孵化企业,以前纳税最多的一年也只有6万元,通过上市公司千山药机控股,注入资金、加强营销,今年纳税一跃高达3000万元,增长500倍。继蒙制药以前官司缠身、举步艰难,通过香港上市公司泰凌集团1.5亿元收购而走出困局。嗑得响食品公司是一家破产企业,通过伯远公司并购重组,已于今年10月重新投产。据统计,浏阳经开区近年来已成功兼并重组企业18家,实现了“老树发新枝”。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介绍说,对老企业在园区扩张视同新项目落户,“就像媳妇生二胎”,是皆大欢喜的好事。谈到2016年的发展思路,郭力夫指出,“双千亿,再进位”是基本目标,增速将略高于2015年,项目建设仍是主要抓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