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末理财哪家稳五种方式理财大PK

编辑:戴鹏 2015-12-11 11:06:55
微浏阳
—分享—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2015年就要过去了,投资者在盘点一年理财收成的同时,自然也不会错过岁末年初的时机。不过,目前股市震荡不止, P2P 理财问题频频暴露,投资风险加大,稳健理财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要目标,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银行理财人士,比较了五种理财方式,在目前的时间节点上,哪家最稳当?
 
银行存款“优选商业银行”
    岁末年初往往是资金流动最多的时候,从银行账户上的资金进出也最为频繁。
    今年经过了几轮的降息之后,银行的存款利率降到了史上最低水平,1年期存款仅为1.5%,2年期2.15%,如此低的利息也让很多投资者将存款“搬家”。
    不过,考虑到岁末年初,很多市民会将资金存入银行,在选择银行时,不妨多对比考虑一下商业银行,尤其是城商行、农商行,往往这类银行的存款利率较高些,1年期存款一般在2.5%左右。
    同时,年底还要警惕“贴息存款”陷阱,最近频频爆出的银行存款失踪或是无法兑现的新闻事件,大部分都是因为投资者陷入了“贴息存款”的陷阱。
 
银行理财产品“货比三家”
    由于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已成趋势。不过,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已经有了渐趋平稳的趋向,短期内甚至还可能出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反弹的可能。
    银率网统计显示,11月28日至12月4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2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
    考虑到以往每逢年底银行都会揽储大战,此时银行往往都会推出一些节日理财产品,收益率会高于平时,尤其是一些商业银行的产品。
    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流动性较好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之前“货比三家”很有必要。
 
宝宝类理财产品“先选平台”
    同样因为央行降息,以余额宝、理财通为代表的“宝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部分已跌破3%,进入了“寒冬”。
    不过,对于平时的闲置小额资金来说,宝宝类理财仍是个很好的储备之处。在选择这类投资方式时,理财专家建议优选互联网理财平台,怎么选,重点是看平台的背景、实力、信誉及资金提现等。
 
基金投资“保本基金蹿红”
    如今股市走势震荡不止,年末炒股风险仍不可小觑,一不小心就会被套牢。
    也正因为如此,保本基金在年底迅速“蹿红”。自2003年首只保本基金成立以来,目前市场上已有88只保本基金,今年来便有41只发行,接近过去12年的总和。
    截至12月3日,保本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了18.53%,在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均不“给力”的情况下,保本基金成为年末股市、基金市场上的“黑马”。
    理财专家提醒,保本基金虽然是“保本”,但是不同保本基金的业绩相差很大。而且保本基金是有条件的保本但不保盈利,确切地说是风险适中、收益适中的产品,适合长期配置,追求短线操作和高收益的投资者不宜参与。
 
P2P理财“可要小心投资”
    近些年 P2P 以低门槛、高收益率吸引众多小额资金投资者,但是由于监管措施跟不上,行业鱼龙混杂,尤其到年末,一些面临较大的资金兑付压力的 P2P 理财平台可能会以更高的收益率揽客,如果一旦卷钱跑路,肯定是血本无归。
    8日晚间,新华社发布消息称,“e租宝”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根据其官方数据,截至12月8日,e租宝平台投资总额累计已超过750亿元。这一消息无疑将 P2P 理财推向了风暴眼。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选择这类投资方式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尽量找一些背景实力比较强的平台,同时也不可过于贪婪,小赚一笔就收手,拿闲置资金投资更适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