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医药电子食品产业齐头并进

编辑:戴鹏 2015-12-22 15:56:56
微浏阳
—分享—
 
医药电子食品产业齐头并进
1—11月,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794.32亿元
完成财税27.12亿元
 
    金阳周刊记者喻彬彬
 
    今年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增速放缓。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浏阳经开区虽然也受到影响,但从前11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经济依然保持较快速度增长,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三大产业齐头并进。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经开区工业总产值为794.32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779.57亿元,同比增长19.3%;完成财税27.12亿元,同比增长26.6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为46.28亿元,同比增长21.9%。
 
    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的是,产业结构优化程度居全省第一的浏阳经开区展现出喜人的成绩,也为众多企业和投资者所看好。
 
    创新推动产业前行
 
    前11月,湖南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增速居全国各重点行业之首,浏阳经开区功不可没,期间经开区生物医药产值272.2亿元,同比增长15.7%。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生物医药企业改革创新、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分不开。
 
    以湘北威尔曼制药为例,公司在科研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截至目前,威尔曼制药新药中心在研品种有70余个,其中国家1类新药10个,已申报发明专利19个,为威尔曼的后续发展储备了充足力量。
 
    湘北威尔曼制药总经理陈维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形成青霉素类抗肿瘤抗生素等全自动生产基地,劳动生产力提高60%,今年实现产品销售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
 
    其中,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年生产能力更达1亿支,年产值达4亿元。独家产品注射用头孢曲松钠舒巴坦钠和注射用头孢噻肟钠舒巴坦钠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同样让世人瞩目。
 
    除此外,威尔曼还几款新药将面市,届时将对行业带来重大意义。
 
    如针对雾霾将会引发产生的人体肺部纤维化疾病,威尔曼正在开发这方面的药品,不久以后,其研究成果在中国医学界又将是一枚重磅“炸弹”。
 
    信心助力项目建设
 
    预计到2015年12月底,经开区60个重点项目将开工56个,开工率达93.3%,完成投资168.5亿元,达年度计划的116%。其中列入长沙市重点项目的3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到12月底将完成投资94.79亿元,达全年计划的108.5%。
 
    今年来,欧智通、威尔保、百沃丰、金阳生物等重点项目纷纷开建,经开区的另一大产业——健康食品也是加快发展步伐,辣之源、湘楚情、万时红、诚招、友芙等食品企业相继开工建设和投产,食品工业园区企业数量更多、更集聚。
 
    电子信息产业今年来也是加速发展,前11月该产业产值432.58亿元,同比增长21.5%,占据园区总产值的55%。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说,现在对老企业在园区扩张视同新项目落户,“就像媳妇生二胎”,是皆大欢喜的好事。谈到2016年的发展前景,郭力夫充满信心:园区在今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的基础上,仍将以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确立了明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过千亿元的基本目标,而且预计2016年增速将略高于今年。
 
    作为湖南即将新生的千亿级园区,以及长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的主阵地,浏阳经开区这片热土,必将承担起推动浏阳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成为长沙工业经济发展的第三增长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