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00枚猴年贺岁纪念币,十小时预约一空

编辑:戴鹏 2016-01-08 15:05:51
微浏阳
—分享—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1月6日是第一批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网上预约的第一天。
    银行网站开放的预约时间是凌晨零点,不少纪念币爱好者深夜就守在电脑前抢“猴币”。截至上午10点半,浏阳地区通过网上预约的3200枚纪念币已经全部约光。不过,这次没约上的市民,还有机会,1月16日还可以进行第二批预约。
 
第一批纪念币,一上午就预约完了
    一大早,彭女士就坐在电脑前,开始在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预约猴年纪念币。
    “今年改成网上预约太好了”。彭女士说,她早早准备好四位家人的身份证和手机号,一口气预约了20枚,早上每个人都收到了农业银行系统发来的预约成功短信。
    据悉,猴年贺岁纪念币将于1月16日正式发行,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5亿枚。作为湖南省独家兑换发行银行,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于1月6日在官网开放预约。
    “这批次一上午就兑换完成”。农业银行浏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兑换纪念币分2批次,第一次有3200枚,每人最多预约5枚,第二批次有6400枚,每人最多预约10枚。共计9600枚。
 
还有第二批以及现场兑换
    据介绍,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开放预约时间为:农行官网2016年1月6日至1月15日办理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2016年1月16日至1月30日办理第二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第一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第二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
    农行浏阳支行相关人士提醒,成功地在第一批次(即1月6日至1月15日期间)预约了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公众,可在2016年1月16日至1月28日,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没有预约的市民可以直接去现场兑换,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于2016年1月29日至1月31日办理现场兑换,市民可前往相关网点办理兑换,具体兑换网点可咨询农行网点工作人员。
 
发行量5亿枚,升值空间有限
    “这次的发行量太大了,估计升值空间不是很大。目前来看预计10元面额,市场价不会超过15元。”对于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从事10多年纪念币收藏和买卖的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在生肖币中,央行2003年发行的首枚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涨幅较大,目前每枚市值最高可达400元,后面发行的生肖币数量越来越大,涨幅也越来越小。
    记者采访的另外几位纪念币收藏爱好者也表示,即将发行的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多达5亿枚,未来升值幅度不会很高。不过,收藏专家表示,升值空间有限并非表明纪念币就不值得收藏、不值得投资了,而是要正确认识和评估其价值,不要受市场情绪影响跟风追捧和投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