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制造专区迎“国字号”考核

编辑:戴鹏 2016-01-29 15:34:16
微浏阳
—分享—
   金阳周刊讯(记者周媖通讯员宁琼雅)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示范试点评估考核组吕峥一行来到长沙,对长沙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制造产业基地作为长沙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一翼,接受本次中期评估考核。
 
    当天上午,园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向考核组作浏阳专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园区自2013年获批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以来,一直将发展再制造产业作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的实施重点。专门划分了规控面积为4.5平方千米的再制造专区,重点发展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再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再制造和数控机床再制造三大再制造细分领域。截至2015年,制造产业基地再制造企业达21家,实现企业产值30亿元,六大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共享项目加快推进。
 
    周剀表示,随循环经济的发展和再制造技术的应用,今后几年是发展再制造产业的黄金机遇期。园区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目前再制造产业已进入良性发展期,将凝众之心、谋众之智、举众之力,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的再制造示范基地。同时,园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中的要求和目标,先行先试,走健康、生态、和谐的发展之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