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海绵城市”建设发力管道市场

编辑:戴鹏 2016-01-29 15:33:51
微浏阳
—分享—
在浏阳经开区占地80亩的湖南爱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6条生产线开始试生产,春节后17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一二期全部投产后产值可达11亿元。记者喻彬彬
 
    爱康新材两年销售额达1.8亿,市场占有率12%
 
    在浏阳经开区的北园,占地80亩的湖南爱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刚刚开始试生产,已调试完成的6条生产线正马不停蹄的生产着塑料管道。
 
    去年年底,爱康新材的新厂房落成,但这家企业通过租赁厂房的形式,早在两年前就落户到经开区了。虽然是租赁厂房,但两年来,以给排水、市政管道为主的爱康新材的销售情况却很乐观,销售额达到1.8亿元。
 
    湖南爱康新材是爱康集团布局中部地区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也是其全国的第四个基地,是公司进军中西部市场的桥头堡。未来,公司将在市政工程、工业建设等领域发力。
 
    金阳周刊记者喻彬彬
 
    全面投产后值可达11亿元
 
    作为国际知名新型塑料管道供应商,爱康集团旗下“保利”牌管道跻身于中国塑料管道十大品牌之列,是中国塑料管道行业高端品牌中的佼佼者。目前,保利管道系统在中国高端市场达到12%的占有率,这一占有率还在扩大。
 
    “按照集团公司布局规划,从2010年开始扩展,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爱康新材总经理李永廷介绍,2013年公司进驻湖南,产品主要供应两湖、两广和西南部分市场,目前受生产规模限制,产品覆盖主要以两湖占多,但公司产品在湖南市场的年递增率达到了40%。
 
    与之前租赁厂房不同的是,现在爱康新材有了自己的厂房,这对于后期要扩张提供了保障。
 
    李永廷介绍,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为1.9万平米,现已投入使用。除已开始试生产的6条生产线外,其他相关设施设备陆续到位,正在安装调试,春节后共有17条生产线投入运营。
 
    “一期投产后,年产量可达3.5万吨,产值5亿元,二期预计2017年开工,2017年年底或2018年上半年投入生产。”李永廷透露,一二期全部投产后,产量将达到8万吨,产值为11亿元,按照这一产值估算,爱康新材将成为经开区又一个贡献过3000万税收的企业。通过两年的市场培育,爱康新材在湖南成立了80多人的销售团队,产品覆盖全省90%以上县级地区,2016年将是企业增长加速期。
 
    【海绵城市】建设拉动管道需求
 
    之所以说2016年是爱康新材的增长加速期,除了新厂落成,一个更大原因在于新市场的出现。
 
    近年来,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农业和工业等行业市场对塑料管道的需求不断加大,拉动了中国塑料管道行业的高速发展。尤其是2014年以来,全国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市政工程对管道的需求剧增。
 
    所谓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国际通用术语为“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国家在市政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大,连带效应自然是背后庞大的市场,也吸引像爱康新材这样的管道生产商的加入。
 
    “今年我们将全面进入市政工程、工业建设领域。”李永廷说,受宏观经济影响,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民用建筑行业出现衰退,作为企业而言自然不能放过这样一块“蛋糕”。
 
    当然,市场竞争是激烈而残酷的,全国做管道生产的大小企业不少于5000家,湖南本土也有50多家,其中不乏大品牌,“我们的产品定位高端,通过产品质量和多年的技术、品牌积累来抢占市场。”李永廷表示,目前湖南公司生产的管道产品有300多种型号,二期还将引进延伸产品,来扩大市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