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一二类企业享受扶持奖励政策

编辑:戴鹏 2016-02-04 10:49:56
微浏阳
—分享—
 
    3月1日起,浏阳烟花爆竹企业将实行三类别管理
 
    花炮周刊讯(记者肖雪)让不同管理类别的企业,享受不同类型的政策,这种激励型管理方式将被运用到浏阳花炮企业中。近日,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浏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浏阳市烟花爆竹企业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此加强烟花爆竹安全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行业安全质量运行效益。
 
    全市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根据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质量管理水平、信用等级、标准化登记、机械化率、全员培训率等不同情况,被划分为一类、二类、三类三个管理类别,不同管理类别的企业,将享受不同的扶持奖励政策。
 
    一类烟花爆竹企业,根据各级政府和部门财政资金重点扶持标准,可优先申报或优先获得资金扶持,享受相应政府贷款贴息补助资格;出口型生产企业将纳入出口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示范区,享受出口示范区各项优惠政策;享受政府人才引进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在人才培训、银行信贷、高温停产等方面享有更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二类企业则将适度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实施有计划的安全监督检查,适度享受各项扶持奖励政策。
 
    而存在偷、骗、抗税等违法行为、年度内发生过人员死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产品批次合格率低于国家标准、列入安全生产、质量管理“黑名单”等问题的企业,将被评为三类企业,面临最严监管。
 
    针对三类企业,市安监、公安、环保、市场等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记分管理,延长高温停产时间15天以上用于整改和教育培训,并建议银信、市场和质量监督等部门将其列入高风险企业名单,不享受任何扶持奖励政策。
 
    同时,企业的管理类别评级并非一劳永逸,而是实行动态管理。据市花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年初将有企业类别考核小组,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日常监管情况进行年度考核,根据考核细则对生产企业进行评定,做出升级、降级或淘汰退出评判。这一分类管理办法将从今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