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将成立区域性行业商会

编辑:戴鹏 2016-02-05 09:53:12
微浏阳
—分享—
 
首届湘赣边县域城市工商联合作交流会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贺亚玲)湘赣边区域十县域城市,将成立区域性行业商会(协会),发挥行业商会在服务产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行业秩序中的作用,同时将相互建立异地商会,加强会员服务。
 
    昨日,首届湘赣边县域城市工商联合作交流会在浏阳举行,井冈山市、莲花县、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等湘赣十县市工商联,共同签订了《湘赣边县域城市工商联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领域,强化商会、协会、企业等民间交流。
 
    《协议》明确了工作交流、信息化建设、商贸合作、组织建设、光彩事业、轮流举办年会等方面内容,成立区域性行业商会(协会)即为其中之一。《协议》还明确,搭建湘赣边“数字工商联”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经贸合作机制,助推行业制定合作协议,抱团发展;鼓励在合作县市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创业帮扶等社会公益事业,扩大商会影响。
 
    “上栗与浏阳在民间的交流一直非常密切,建立联合交流机制顺应了经济发展的要求,也将为各地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引擎,注入新的活力。”江西上栗县工商联主席易桔旺认为。
 
    市领导郑杰、郭荣华出席会议。
 
    链接
 
    湘赣边县域城市工商联合作机制
 
    1.成立由湘赣边十县(市)工商联主席和书记组成的开放合作领导小组。
 
    2.按照“申报优先、轮流承办”规则,每年举办一届合作交流会。
 
    3.在浏阳工商联设立交流合作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
 
    4.分别建立会员服务、商会建设、产业协作、经贸交流等专项工作机制。
 
    5.建立交流合作微信群,便于及时高效交流沟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