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学生调研浏阳花炮产业

编辑:戴鹏 2016-08-04 16:23:24
微浏阳
—分享—


  徐移波摄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日前,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接待了一群来自北京大学的学生,对浏阳烟花爆竹产业进行调研和了解。学生们介绍,烟花爆竹是伴随他们童年的东西,大家也都倍感亲切,而浏阳花炮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了他们的视线。
    “近年来随着大城市禁放政策的实施,花炮似乎也在离我们远去。查找资料后,我们不仅了解到花炮的悠长历史和传统工艺,也得知花炮产业整体处在一个转型节点。”于是,这群学生便从经济转型和文化传承两方面为线索,调研浏阳花炮的现状和发展之路。
    五天时间中,通过走访花炮局、花炮总会,听花炮传人讲述花炮文化、探寻花炮之源、体验环保烟花,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北大学生对浏阳的烟花爆竹产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也让他们对花炮行业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学生们认为,浏阳可以考虑建花炮文化主题公园;拍摄以花炮为主题的微电影、动漫等给予花炮文化更丰富的具体载体和输出形式;与高校建立点对点合作,突破技术难题等等方式,不断推进花炮产业的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