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力争月底向退出花炮企业拨付20%奖补

编辑:戴鹏 2016-11-16 14:23:10
微浏阳
—分享—
    ?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进入新阶段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为确保浏阳市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今年来,我市确定了“坚持整改标准促退出,严格执法促退出,舆论引导促退出,财政奖补促退出”的基本思路。
 
    从9月份下发《浏阳市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实施方案》以来的两个月时间,141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1个工区申报自愿退出,退出工作第一阶段结束。
 
    “第一阶段是企业自主自愿退出,第二阶段是今年11月1日至明年的8月1日,是有压力的自愿退出,2017年8月1日之后的第三阶段将是依法关闭退出。”11月8日,在浏阳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第二阶段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明确指出,退出工作有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做好有条不紊的推进,掀起新的高潮;充分利用“百日联合执法”成果,做好联合执法“回头看”工作,以标准促退出。
 
    按照方案,对于182家自愿退出企业(工区),我市将提前拨付20%的奖补资金。
 
    当前,182家自愿退出企业(工区)已经进入奖补资金核定和协议书签订阶段,市委市政府也在积极与省安监局、省财政厅和长沙市政府对接,加快奖补资金的下拨。
 
    另外,市烟花爆竹总会已组织30家规模企业筹集奖补资金1190万元,中洲烟花、颐和隆烟花、东信烟花、庆泰花炮、世纪红烟花、汇百金烟花、小河烟花、中南烟花、象形烟花等9家企业已经将捐助资金打入到专用账户,共计530万元。
 
    吴敏表示,要尽快兑现对企业的承诺,争取在11月底前,将20%奖补资金落实到位。
 
    会议还指出,在退出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对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加强企业主思想转变;完善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对过渡期已退出和拟退出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加快出台产业扶持政策。
 
    座谈会上还透露出一个信息:明年,浏阳将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方面更严,对企业整改标准更高,烟花爆竹企业税收将提高,还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查。
 
    市领导刘一江、李爱民、谢建国参加座谈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