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三大园区规模企业开工率达100%

编辑:戴鹏 2017-02-23 15:57:03
微浏阳
—分享—
 
    多举措服务企业促发展
 
    沿319国道一路向西,位于经开区的蓝思科技、尔康制药、盐津铺子、方锐达、康师傅等一大批企业,已经是工人和运输车辆不断进出,一片生产的忙碌景象。继续向前,浏阳高新区同样如此,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在为今年的新订单加班加点。再把视线移向位于浏东公路的两型产业园,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流水线正高速运转,产品一下生产线就被装上运输车,送往全国各地。
 
    自新春以来,浏阳的复工企业正不断增多,投入到新一年的发展中。据市经信局统计,目前浏阳三大园区的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率已达100%,而乡镇街道的企业也正加快完善发展要素,陆续进入生产状态,以企业的积极复工生产,开启新一年浏阳工业经济的发展。
 
    经信专刊记者肖雪
 
    三大园区规模企业开工率100%
 
    “今年一复工就来了个开门红,接到了3000多万元的订单。”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刚,看着生产车间内忙碌的工人,介绍起了企业目前的状况。
 
    湘典食品主要从事特色餐桌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进驻园区3年,逐步成长为行业内颇具影响的企业,今年春节后复工,合作企业的订单来势良好,让企业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两型产业园的另一个项目——德康工业园也已经复工开始了项目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于去年12月初开始动工建设,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据项目工地负责人邹兵介绍,项目将于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2019年正式投产。
 
    今年两型产业园将围绕“挺进省级工业集中区和迈进200亿级园区”的目标,紧扣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引进、建设和培育力度,加快功能配套完善。目前,园区正与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隆平高科、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洽谈,推动德康、福悦、宏伟等19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促成彭记轩二期、湘典二期、酷口等11个项目建成投产。
 
    浏阳经开区和浏阳高新区同样是这样火热的发展景象。据市经信局统计,作为浏阳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的三大园区,规模工业企业共有244家,企业开工率已达100%。
 
    乡镇街道企业积极复工
 
    与此同时,乡镇街道的各个企业也正纷纷加紧复工,开启新一年的发展。
 
    位于关口街道的湖南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护理装备专业生产制造企业,长期致力于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和效率,为医院手术室和ICU重症监护病房提供吊塔吊桥及普通病房护理设施等医用护理产品。
 
    “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收集用工缺口,在报纸和微信上刊登招聘广告,并且参加了今年浏阳有关部门组织的多场招聘活动。”公司行政主管陈小强表示,公司每年春节放假回来都能及时复工,今年同样如此,在正月初九企业就已经开工生产。
 
    复工后,太阳龙医疗就接到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因为我们公司多年来发展稳定,所以复工不愁订单。”陈小强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国内外多笔订单,订单需求都能及时消化,开工势头很好。
 
    在保持往年订单的同时,今年太阳龙还面向市场推出了医疗行业首创的普通病房护理单元功能集成智能系统,陈小强说,“这一新品去年在参加医疗专业展会时就得到了好评,相信会成为公司今年新的增长点。”
 
    “街道境内除花炮企业外的其他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开工。”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企业来势良好,街道也正加强企业服务,帮助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截至2月22日,全市乡镇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已有375家开工,随着花炮企业复工检查的推进,复工企业数量还将迅速增加。
 
    多举措服务企业促发展
 
    企业的顺利复工离不开春节后浏阳开展的系列服务工作。
 
    自新春首个工作日,15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就在浏阳及邵阳等地开展,为企业开工之际的用工需求招贤纳才。不少企业正是在招聘活动中补上了用工缺口,得以恢复生产。
 
    各大园区和乡镇街道也纷纷开展了企业服务工作。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和走访;高新区领导班子带队,分成8个小组,对园区所有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复产情况,解决发展困难;两型产业园召开企业座谈会,邀请园区26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和园区的发展畅所欲言,提意见建议,道困难问题,谈解决办法,促贴心服务……
 
    正是这些服务举措,帮助许多企业在春节假期后,迅速整理发展思路,补齐发展要素,再次投入生产,为新一年的工业经济发展积蓄能量。
 
    这样的服务还将持续今年全年,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开展市直新工组成员单位每周“进园区、下企业、送服务、稳增长”主题服务活动,力争下园区进企业突破1000人次,上门服务事项突破500项,并做好“两帮两促”工作,对30家以上企业实行点对点帮扶。
 
    通过促推项目建设、人才吸引、争资融资和创新发展,推动园区板块向现代化迈进,产业层次向高端化攀升,创新创业向产业链集聚,继续跑出工业经济浏阳速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