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今年首次赴外打假大获成功

编辑:戴鹏 2017-03-02 15:20:26
微浏阳
—分享—
 
    假冒行为人被行政拘留,后续还将起诉追究相关责任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日前,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品牌科(行业秩序监管办)接到浏阳市鑫祥烟花制作有限公司举报,称江西有零售商假冒其烟花爆竹产品。随即,花炮局会同浏阳市公安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赴江西省庐山市,开展打击假冒浏阳花炮企业产品违法行为,现场查获仿冒浏阳花炮的组合盆花200件。
 
    此次打假维权行动得到当地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对查获的庐山市白鹿镇假冒行为人程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后续还将采取吊销其零售资格,通过法院起诉追究其经济责任等处罚措施。
 
    据了解,此次打假行动得到了江西省庐山市鞭炮烟花公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打假行动有效净化了当地的销售市场,为保障当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6年,浏阳共组织多次打假行动,奔赴广西、山东、江西、四川、海南等地,为企业维权。江西庐山的打假维权行动,是2017年来首场赴外打假行动。”花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烟花爆竹假冒行为依然大量存在,一方面企业要充分利用浏阳花炮产品电子防伪信息系统,加强防伪标识建设;一方面在参加省外订货会时,企业要针对自己所在的主要经营市场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情况。
 
    为了鼓励企业维权,浏阳从2015年开始,对在打假维权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企业给予奖励,其中2016年就对4家企业给予奖励,每家企业奖励1万元,而且此类奖励还将继续。
 
    近年来,在浏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浏阳多次奔赴外地成功开展打击假冒浏阳花炮企业产品的违法行为,对假冒浏阳花炮产品的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假冒浏阳花炮企业产品的侵权行为。有效维护了浏阳花炮品牌的形象,确保了浏阳花炮企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