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镇头段清理20余艘大小船只

编辑:戴鹏 2018-01-16 11:29: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通讯员徐利平)多艘执法冲锋舟马达轰鸣,30多名执法队员来回忙碌,20余艘“僵尸船”、非法渔船等被陆续拖离集中拆卸……1月12日,浏阳市地方海事处联合渔政、水务、国土等部门,以及镇头镇政府,开展“僵尸船”专项清理执法行动。
 
  上午10点,冲锋舟调试完毕,跃入浏阳河镇头段水域。巡查刚刚开始,一个居民私自搭建的水上平台就进入了巡查队员的视野。
 
  “这是个典型的非法设施,马上拖离拆除!”冲锋舟缓缓靠近平台,执法人员一跃而上,迅速找到固定平台的船锚。起锚,固定缆绳,拖船马达响起,不一会就将水上平台拖到临时拆卸码头。
 
  上午11点许,一艘挖砂船进入执法人员视线。执法人员靠近时发现,船体已经锈迹斑斑,挖斗中还长出了草。说明这艘挖砂船在这里泊停已久。执法人员迅速进行电话查证,确认了该船所有人,并证实该船已弃用多年。
 
  为解决影响河道畅通的这一大安全隐患,沟通协商后,执法人员决定将挖砂船立即拖离,切割上岸后交由业主自行处置。由于船体宽、吨位大,单凭拖船无法实现拖曳,执法人员决定用人力辅助拖船进行顶推作业。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挖砂船被成功拖离。
 
  据介绍,这次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共在浏阳河镇头段水域范围内,清理出大小船只20余艘。
 
  “目前,各河段的摸底调查工作正在同时推进。”浏阳市地方海事处安全科科长聂新建告诉记者,该处将继续加大集中执法力度,确保今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僵尸船”清理整治任务,实现“水清、岸绿、河畅”目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