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里谈起“文明风”,越谈越火热

编辑:戴鹏 2018-01-29 10:27:32
微浏阳
—分享—

集里桥社区的干部、群众坐在一起,为文明创建工作献智献策。社区供图
 
  “文明创建大家谈”进社区第一期活动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窗外是雨雪低温,寒气逼人;室内观点飞扬,谈论火热。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家有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的“金点子”要提出来。1月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创建大家谈”进社区第一期活动在集里桥社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与社区干部、群众坐在一起,就文明创建工作一起献智献策,精彩的观点不时迸发,思想的火花汇成一股“文明创建加油干”的强大力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按照市文明委全会要求,我们重新出发、再迈征程,基层社区应该要如何作为?怎么样集中全民的力量、发动社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围绕这些话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冬日里的一场“诸葛亮会”就此展开。
 
  来自集里实验幼儿园的张细平说,幼教行业对促进文明发展责任重大,文明创建从孩子抓起,事半功倍,幼儿园要走在文明创建前列,努力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文明新格局。
 
  集里桥社区居民黎元安则建议,应该将文明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发动所有居民一起参与其中,让文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集里街道党建宣传办主任肖志丹建议,多多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加强文化类基础公共设施建设,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同时,作为家长,他也认为,应该言传身教,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孩子。
 
  来自奥林物业的胡书良则表示,目前小区面貌有了大变样:小区里的道路已提质改造成了油砂路,还新增了电动门,添加了娱乐设施和文化墙,小区里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居民们邻里和睦,守望相助。“下一步,还会搞好小区各项服务,规范小区晒被子的情况,为创建和谐物业幸福小区努力奋斗。”
 
  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汤勇表示,文明创建关键在人,市民素质提升至关重要,要把“文明创建大家谈”活动全面延伸,引领社区居民都来谈,都来管,都来做,掀起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立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走进基层,去听听大家的意见。以后要进小区、进楼栋,不仅要大家讲,还要大家做,要凝聚大家的智慧,请大家都做评委。通过创建工作来促进城市的文明,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