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坚强保障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编辑:戴鹏 2018-01-29 10:26:26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当前全市上下共识;快速行动持续行动,这是创建成功的必经途径。2018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要完成这样的重大任务,达成这样的宏伟愿景,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汇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持续不断地掀起全民创建热潮,坚决打赢这场必将对浏阳全面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硬仗。
 
  城市文明是保障有力,调度有序,行动有方的结果。全市人民广泛动员,积极行动,持续发力,从根本上来说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果敢行动,密切配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根指挥棒下,我们必须强化保障力度,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步步为营、合力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奋力创建,务求必胜的全新局面。
 
  坚强保障系于协调推进机制,下发“任务书”,绘制“施工图”,实施“责任制”。全面参与让文明创建获得源源不竭的动力,全民共建让文明创建焕发长盛不衰的生机。广大的党员干部要认识入心,责任上肩,思路出脑,行动在手,既分工又协作,既谋全局,也察细微,坚持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破解各类难题,激活创建细胞,让文明创建融入发展大局、落到工作实处、走进居民生活。
 
  坚强保障系于精细设计、精细建设、精细管理。“文明城市”的称号,是实力的体现,是测评组客观公正评价的结果,更是全体市民的福祉,城市发展的需要。这样系统的、宏大的、影响深远的工程,需要有成熟的思路,扎实的行动和持之以恒的管理。在强有力的班子领导下,我们需要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等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的落实。工作必须细化,任务必须量化,流程必须优化,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坚强保障系于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一个全局着手、全民动员的重大行动中,人人都是行动的主力军,人人都应该有“我因创建光荣,我必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不推诿,不旁观,不冷漠,不掉链子,不留遗憾。对于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能够冲锋在前,先干一步;对于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能够思考在前,先准备一步。只有这样积极作为和主动作为,才能团结和带动更多的人,始终保持创建热度,坚持常议常抓,稳扎稳打,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促进经济跨越发展的“经济工程”,是市民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双双提升的“文明工程”,是谋发展、争地位、树形象的“形象工程”,是建设美丽幸福新浏阳的“民生工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崭新征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