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正能量,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戴鹏 2018-02-07 14:41:43
微浏阳
—分享—

  16家单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谢鹏)近年来,随着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市涌现出众多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层面,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市文明委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文明单位对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爱民一行来到澄潭江镇,走访慰问第四、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湖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向日葵女孩”何平。大学期间,为了照顾患病的父母和弟弟,何平带着一家人一起上学。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计,最多时她同时打七份工,一路艰辛,但她从不抱怨。
 
  李爱民表示,何平的先进事迹为149万浏阳人做出了表率,是大家共同的骄傲,希望她继续保持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大爱澄潭”精神,使之影响浏阳、长沙乃至整个湖南。
 
  47年如一日,江林始终坚守在社港镇的浏阳市骨伤科医院临床医疗一线。他将祖传中医正骨术和现代医学结合起来,成功治愈成千上万的骨伤患者。2016年7月和2017年3月先后荣登“湖南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昨日,浏阳日报社相关负责人来到浏阳市骨伤科医院慰问了江林,并送去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汤勇于2016年3月荣登“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他多年如一日,帮扶困难、调解纠纷、打造品牌。昨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集里桥社区,对其进行走访慰问。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是当代社会的典型模范。市文明委要求,要听取他们的意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连日来,我市16家相关单位纷纷走门串户,深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李爱民指出,要多形式、立体化宣传报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礼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浏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也应汇聚更多正能量,把精神文明建设做得更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