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站内日行两万步 走出“窗口”文明形象

编辑:戴鹏 2018-02-07 14:41:24
微浏阳
—分享—
候车区一位老人吃饭不方便,工作人员连忙过去给老人喂饭。浏阳汽车站供图
 
  2月6日上午11时,浏阳汽车站总服务台前,48岁的熊传莲正耐心地为两名旅客讲解车辆班次发车时间。此时,她手机上的计步APP显示,她已经走了4000步。
 
  从APP的历史信息可以看到,只要熊传莲上班,她每天的步数就会达到20000步。而这些步数,就是她在汽车站进行服务、文明劝导的见证。
 
  浏阳日报记者谢鹏
 
  车站做服务,日行两万步
 
  从1991年开始,熊传莲就在浏阳汽车站工作。“工作内容还蛮多的,比如说保洁、烧开水、为有需求的旅客提行李进站等。”在熊传莲看来,这些工作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都需要她一点点地做。
 
  熊传莲说,她走过最多步数的一天达到了38000步,“那次是客流最高峰时,有帮忙需求的旅客比较多。”
 
  在总服务台前,记者看到了熊传莲和她的同事们共同记录下的一本厚厚的服务记录,上面记下了他们与旅客之间的温暖故事。其中有这样一则信息:车站工作人员王亚在服务台忙碌时,留意到候车区有一位老人正在用餐,但拿着餐勺的右手有些发抖,头也低不下去,勺子里的饭无法送进口中。王亚看到之后,连忙走上前,接过老人手中的饭勺,一勺一勺地喂老人吃饭。
 
  提供贴心服务,推进文明创建
 
  “车站就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浏阳汽车站的服务很不错,每次进站都感觉很舒心。”旅客汤先生说,正是这些热心工作人员,旅客们才少了局促和陌生。
 
  浏阳汽车站副站长高长英告诉记者,浏阳汽车站一直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展现“窗口”文明形象,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外,还提供咨询、热茶、帮忙拖运行李、医疗箱、手机充电器等服务,接下来浏阳汽车站还在考虑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姜茶。
 
  “冬天太冷,姜茶能够驱散风寒,也让归乡的游子们感受到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爱。”高长英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