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处春节文化景观亮相,扮靓浏城迎春节

编辑:戴鹏 2018-02-12 11:32: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西互通口,一个“大院”立在草坪上,院门口有“老人”“小孩”等,配合着迎风摇曳的大红灯笼、鲜艳花朵,营造了喜庆、温暖的节日气氛。记者彭红霞
 
  “憨态三狗”街头拜年,“温馨大院”迎乡亲回家
 
  多处春节文化景观亮相
 
  扮靓浏城迎春节
 
  □核心提示
 
  小细节体现大文明。近日来,造型新颖的花柱、缤纷的花草出现在城区街头,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营造过年喜庆的氛围,市政园林管理局正在全城各处大规模地摆放鲜花、绿草,同时还在城区立起造型美观的人文景观,供市民欣赏。这些细微之处的文明景观,凝聚成一股强大的视觉正能量,彰显了浏阳城文明卫生的靓丽品位。
 
  在步行街口,三只憨态可掬的小狗,身着喜庆颜色的衣服,立在草地上向过往行人道“吉祥如意”;才常广场上,一个不断变换灯光的宫灯不断旋转;在浏阳河广场,两条由多色鲜花组成的帆船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春节临近,由市政园林管理局设置的各具特色的市区春节文化景观布置亮相街头,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浏阳日报记者谢鹏
 
  各类文化景观亮相街头
 
  昨日,记者在城区步行街口看到,一处面积近百平米的花坛中,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小狗雕塑站立,居中的小狗双手抱拳,身着喜庆的大红衣服,旁边两只小狗嘴角上扬,前足扯着一张横幅,向过往行人道“吉祥如意”。在小狗的周围,则摆满了各式鲜花和绿植。“今年是狗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三只可爱的小狗,向市民们送出诚挚的新春祝福。”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过往的市民停下脚步,或掏出手机合影,或驻足欣赏。“小狗的造型特别可爱,满园的花草也让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市政园林管理局在政东广场、花炮广场、西北环线口、浏阳南互通口、浏阳西互通口等多地设置了春节文化景观,来扮靓浏阳城。其主题根据所处位置进行设计,并延伸出不同的创意点,除了展现过年元素之外,着重体现浏阳的民俗文化。
 
  在才常广场,为突显“幸福浏阳年”的气氛,市政园林部门设置了一个高达5米的宫灯,宫灯内部以梅、兰、竹、菊和水墨画为底色,通过不断旋转配合内外两层灯光,为新年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宫灯将一直亮到元宵节后,与市民互动打造热闹氛围。
 
  而在浏阳河广场,以“2018,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广场两侧摆上了两条花船,其顶部是用钢筋等材质搭成的大船,船底部则是用各式鲜花组成的波浪。
 
  在高速互通口、汽车站出入口,传统特色、乡土气息更加浓郁。比如在浏阳西互通口,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大院”,院墙上写着“回家过大年”的标语,院门口有老人、小孩等塑像,配合迎风摇曳的大红灯笼、鲜艳花朵,让回乡过年的浏阳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万盆花卉扮靓浏阳城,改善人文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城区除了往年都有的三色堇、西洋杜鹃、茶花外,还新增了富贵紫、棕竹、鹅掌柴等不同类别的花卉,“各式花卉的品种已经超过了十种,摆放的花卉加起来将超过一万盆。”
 
  通过各地段的环境改造,市政园林管理局在营造热闹的新春氛围时,也改善了城区人文环境。“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对居住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花卉、绿植、特色鲜明的塑像,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游玩场所。”工作人员也希望市民在游玩时,能够遵守文明公约,不要随意破坏这些设施设备,“给花坛留一份绿,就是为城市增一丝文明。”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